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完成集中移民搬迁小区气象灾害风险图绘制

精准扶贫 2020-05-23 22:45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贵阳4月27日电 4月27日,贵州省气象局对外发布,贵州省气象局4月25日已完成集中移民搬迁小区气象灾害风险图绘制。下一步,贵州省气象局将在集中移民搬迁小区全面展开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工作。

  据介绍,贵州省气象局于2019年启动集中移民搬迁小区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工作,主要针对贵州常见的暴雨、雷电、凝冻三种气象灾害,根据相关气象数据采用自然断点法划分不同的等级。暴雨、凝冻分为高、次高、中等、次低、低五个风险等级,雷电分高易发区、次高易发区、中易发区、次低易发区、低易发区五个风险等级。

  在评估报告中,贵州省气象局会对不同的风险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红色区域暴雨处于高气象灾害风险区域,暴雨灾害风险极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影响极大,应防范暴雨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人员、建筑的危害。

  雷暴处于高易发区,雷电风险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存在很大影响,应注意雷电灾害对人员、建筑及电器的危害。

  凝冻处于高气象灾害风险区域,凝冻灾害风险极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影响极大,应防范凝冻灾害对农业、交通的危害。橙色区域暴雨处于中等气象灾害风险区域,暴雨灾害风险较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影响大,应注意防范暴雨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人员、建筑的危害。

  雷暴处于中易发区,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存在较大影响,应注意雷电灾害对人员、建筑及电器的危害。

  凝冻处于中等气象灾害风险区域,凝冻灾害风险较高,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区域影响大,应防范凝冻灾害对农业、交通的危害。(龙章榆 杨春竹 李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