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感恩帮扶 感谢有您br——红岩村脱贫攻坚感恩主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46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感谢你们帮我一把,让我家住上安全的房屋,还为我的儿女解决了读书困难问题.....”叙永镇红岩村贫困户万中烈深情的说。

  4月23日,脱贫攻坚叙永镇战区红岩村指挥所,针对红岩村部分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惠民政策知晓差、生活环境“脏乱差”、自我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组织全村43户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篇,由红岩村指挥所副所长、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光容同志就扶贫相关政策、扶贫的意义、贫困户目前的思想状态开展感恩教育,通过感恩教育强化贫困户的感恩意识,提升对党委政府、帮扶责任人的感恩之情,摒弃“等、靠、要、懒”思想。

  随后,开展脱贫典型表扬活动。通过贫困户评比奖励,利用身边的脱贫好榜样鞭策贫困后进,增强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自信、激发勤劳脱贫的脱贫积极性。表扬形式:会前由帮扶责任人、网格站推荐初步名单,指挥所研究确定表扬名单后在公示栏上公示,并在会上宣读表扬、发放物品奖励。此次共设3种类型奖励,评选12户,分别是:“致富带头户”(产业搞得好在贫困户中起到带头作用)2户,“四好户”(热情待人、勤劳诚实、不等不靠、支持扶贫工作)、“讲卫生家庭户”(家庭环境卫生好、个人卫生习惯好)各5户。

  其次,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贫困户享受的住房政策、小额贷款、产业扶持金、脱贫攻坚五级体系、三个一帮扶力量、其他相关政策等内容,由村扶贫专干开展宣传。随后,对培训内容“热炒热卖”,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贫困户更清楚地了解到脱贫攻坚的各种政策,让其明明白白享受实惠,让脱贫政策真正地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伴随着一首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歌曲,所有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们共同合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让贫困户们有勇气走出自己的致富新天地。此次活动提高了贫困户志气,树立由被动帮扶脱贫转变为自己主动脱贫的意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王曦供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