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考状元做种瓜新农人 返乡创业故事让主持人泪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50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齐鲁网潍坊4月26日讯 四月中下旬,最早的一批西瓜已经开始采摘。在四月下旬的录制中,《品牌山东》邀请在潍坊创业的小乐西瓜创始人宋会灵担任对话嘉宾。为了让孩子吃到安全的、美味的西瓜,这位南开大学的硕士,辞掉高薪工作,开始在田间地头耕耘。

  从四季如春的空调办公室,到夏天四十度的瓜棚;从长裙飘飘到在集市上买十元一条的肥裤子,宋会灵返乡创业的路上,不仅仅是这些外在的改变。

  收瓜之时,她遇到过定好的瓜又卖给了别人;售瓜之时,她遭遇过渠道商临时毁约,她一个人拉着西瓜奔波于北京和上海的市场一家一家找门路;运瓜之时,她遇到了百分之八十的瓜运输破损……

  这些遭遇,她没有以悲怆之姿来讲述,反而像讲述别人的故事。这却更加打动人,主持人感动落泪。一个高考状元,一个曾经有着高薪职位的白领,宋会灵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晴天去种地,雨天好读书。她说:这里有高跟鞋走不到的地方,有格子间里看不到的风景。

  播出预告:本期节目将于5月份在山东卫视、山东广播电台公共频道《品牌山东》播出。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四月中下旬,最早的一批西瓜已经开始采摘。在四月下旬的录制中,《品牌山东》邀请在潍坊创业的小乐西瓜创始人宋会灵担任对话嘉宾。为了让孩子吃到安全的、美味的西瓜,这位南开大学的硕士,辞掉高薪工作,开始在田间地头耕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