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洮:聚力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5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临洮县坚持“扶贫攻坚、教育先行”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教育扶贫,聚力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关爱特殊群体学生。扎实开展“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全县1661名教师与1339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关系,对留守儿童、劝返复学学生、残疾学生开展关爱教育和心理辅导。

  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形成了城区“三高三初十小九园”和乡镇“一初中一中心小学一中心幼儿园、中心校辐射教学点”的办学格局,有效解决了城区“大班额”和农村学生就近入学难的问题。认真实施“全面改薄”工程,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改造薄弱学校202所,全县义务教育阶段216所学校全部创建为标准化学校,2016年在全市率先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全县教育发展基础得到了全面夯实。

  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坚持把捐资助学作为凝聚社会力量助教兴学的重点措施,积极对接中国银保监会设立了“教育扶贫公益金”项目,连续3年对该县1431名贫困学生和134名特困教师进行帮扶,共发放资助金905.6万元;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临洮县衙下中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仓山区中科爱光光电公司与该县签订了奖教金捐赠协议,计划每年捐赠50万元、连续6年捐赠300万元,用于奖励该县优秀校长、班主任和农村一线教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