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58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1日上午,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衡阳扶贫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副市长杨龙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为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协调,更好地完成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使命,根据《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新挂牌的扶贫开发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升格为正处级单位。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将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织开展扶贫信息体系建设,建立扶贫开发统计监测体系,指导扶贫系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工作,拟订市本级年度扶贫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指导和检查扶贫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参与市对口支持花垣县扶贫协作有关协调工作。

  杨龙金要求,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脱贫,确保所有贫困县到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在扶贫的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的群众;要抓住机遇,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班子、队伍、作风建设,坚持问题、目标、责任、考核为导向,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要争创一流,坚定目标和信心,扛起责任,让全市扶贫工作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衡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表示,市扶贫办将以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坚决完成“全市除低保兜底对象以外的4.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6%以下,持续巩固祁东县脱贫摘帽成果,稳固提升322个已出列贫困村和26.87万已脱贫贫困人口的脱贫质量”“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争先创优”的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实现“到2020年,全市30多万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