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江1800名贫困妇女喜获“母亲邮包”(组图)

精准扶贫 2019-04-27 17:03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江4月26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何龙佳 鲁藜)“我们很感谢彭芷君女士!”25日,在三江县举行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广西区活动捐赠仪式上,该县贫困妇女代表陆凤兰激动地说,是她让我们的刺绣产品走向世界,带动我们致富,还给我们捐赠“母亲邮包”。

  据了解,此次捐赠“母亲邮包”(暖心包)价值36万元,其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8万元、香港君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8万元,将惠及三江县1800名贫困妇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负责人郝振宇、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岑宛玙、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广西妇女联会主席彭芷君、柳州市妇联、三江侗族自治县有关领导和19名香港爱心人士出席捐赠仪式。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行动起来,为发展和传承‘桂绣’文化做贡献。”在活动仪式上,彭芷君说,此次捐款的18万元是她义卖三江绣娘刺绣产品所得的善款。在去年,她为了帮助和发展桂绣产业,特地在香港开办了君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顾客的需求,设计和研究出不同风格的“桂绣”产品,然后交给区内各少数民族的贫困妇女进行订单式生产,解决产品和市场脱节问题。她表示,第一次与三江绣娘的合作非常成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桂绣”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要把党的关爱传递给广大妇女同胞,鼓励广大妇女自强、自立,奋斗不息,号召大家争做生活的强者。”岑宛玙表示,各级妇联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发挥好纽带作用,全方位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桂绣、侗绣文化传承宣传活动、志愿者活动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不断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妇女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