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清镇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成 1600名安置

精准扶贫 2019-04-27 17:05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的运气太好了,我们家抽得了11号楼第一层3号房,一家人都为我这个残疾人高兴,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们这些山里农民搬到集镇上来……” 4月24日,在清镇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抽签分房现场,搬迁户陈开全说。未来3天,来自该市8个乡镇的1600名安置对象将分到属于自己的新房子。

  据了解,清镇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选址于该市站街镇工业园区(省工业园区内),项目计划总投资9438.5万元,计划安置1600人,资金来源为省级补助资金和清镇市自筹资金。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9栋18单元420套,户型大小为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建设总面积35237.2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历时一年,目前正在开展扫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全面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分配,是在公正处等有关部门和搬迁群众代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的,按照搬迁安置对象户人均20平方米进行分配。“这样的抽签分房很公平、很公正,我们非常满意。”来自清镇市暗流镇光明村打铁一组的安置对象高定江万分感激地说,作为一个残疾人,他家里还有老母亲、妻子和一个3岁半的孩子,这次能够分到80平方米新房已经足够了,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像高定江这样的残疾人家庭,在清镇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了52户。“从老家搬出来,虽然我们这些残疾人眼下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我们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裕。”说起这次搬迁,来自卫城镇犀牛村的周家琼看到自己家新房的一刹那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周家琼家共有5口人,只有自己和小儿子是个健康人,孩子的奶奶、她的丈夫和女儿都身患残疾。“党委政府这样优待我家,我以后一定会在新家附近找份工作,把这个家庭管理好,少给国家带来负担。”周家琼说,以后找工作的机会应该会很多,毕竟自己新家就在工业园区内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好扶贫攻坚‘四场硬仗’的其中一场硬仗,是帮助困难群众挪穷窝、斩穷根的关键举措。”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劲松在抽签分房会上说,清镇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去年3月才开工,为了加快建设进度,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度、分管市领导调度、指挥部调度、指挥部办公室调度“四级调度机制”稳步推进。工作中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形成了上下“一颗心”的统筹格局,及时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今天的如期交房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为加强后续管理,提升入住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清镇市将在安置点设立“枫渔小区居委会”,同时,为满足搬迁群众今后生产生活和管理服务需求,清镇市在2018年安置点拟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活动中心、老幼活动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平价购物中心、警务室、卫生室功能室,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用。

  “安置区建成后的各功能室,将会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不断强化基层先锋意识、先锋队伍、先锋纪律,让‘急先锋’思想在全新的区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小区服务与管理上走前列、作表率,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搬迁安置总目标,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铆劲发力。”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孙丽萍如是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