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商银行入驻贵州 重点布局科技及扶贫产业

精准扶贫 2019-04-28 17:30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浙商银行贵阳分行正式开业,成为贵州入驻的第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据悉,试营业期间,浙商银行贵阳分行为当地68家企业授信281亿元,涉及制药、电力、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逐渐成为服务贵州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的机构布局不断拓展。浙商银行为何选择此时来到贵州?又将如何运用自身优势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浙商银行进驻贵州,既是践行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自身打造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需要。浙商银行以科技创新为依托的平台化金融服务,与贵州经济特色和转型升级的需求高度契合。贵州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和良好的金融生态也为贵阳分行的落地生根、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和条件。”

  据了解,贵州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近年来,受益于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三大战略的实施,贵州步入了经济发展快车道。2018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8万亿元,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连续8年保持全国前三。尤其是以“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正成为贵州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新动能,贵州已成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同样,从科技创新角度看,近年来,浙商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构筑了以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等“三大平台”为代表的“科技+金融+行业”综合服务平台。据介绍,新开业的贵阳分行,将以此为依托,从供应链融通和客户经营的商业场景出发,为贵州的大数据、大生态等战略产业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极简、高效、灵活的新型金融服务,形成区域经济发展与浙商银行金融科技产品同频共振的平台化服务模式。

  同时,以贵州开展“大扶贫”战略为契机,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分行还将携手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以供应链金融创新帮助其上下游为数众多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及合作社,解决它们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金融力量促进扶贫扶志。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表示:“贵州是全国唯一一个自2012-2017年GDP增长率连续保持在10%以上的省份。即使在2018年GDP增速回落到10%以下,也依然是全国增速最高的省份。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当地城市化加速和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高投资率和较高的资本边际产出(MPK)。因此,助力贵州建设‘一核、一群、两圈、六组、多点’的山地特色城镇体系;服务好贵州的战略产业、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以及民营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强有力的金融供给,应当是浙商银行下一步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的重点和着力点。”

  浙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熊文迅表示:“浙商银行贵阳分行将扎根贵州、服务贵州,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以客户为中心,融合贵州省各类资源优势,运用好“三大平台”特色业务产品,围绕核心企业提供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贵州打造高质高效的产业链生态圈,切实支持贵州实体经济发展。”

  *除《中国经营报》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经营网立场。

  今年正值东亚银行成立一百周年,东亚中国作为东亚银行在内地的全资附属银行,不但业务稳健发展,公益事业也迈上了..[详情]

  4月26日,浙商银行贵阳分行正式开业,成为贵州入驻的第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详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