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进健康扶贫医院精细化管理培训在三亚举行

精准扶贫 2019-04-28 17:4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讯 日前,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精准健康扶贫(海南)项目-医院精细化管理培训班(南部片区)在三亚中心医院开班,来自琼南地区医院相关管理人员人15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白志勤详细介绍了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他说,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由国家卫生健康健委等15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层医疗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医院协会组织了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云南、广西、贵州、海南、山西、陕西为首批项目省份。项目将通过百家医院“结对”精准扶贫、千名专家下基层、医院管理讲座等方式,实施高质量的健康扶贫工作,全方位帮助欠发达地区医院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区域医疗资源的有效配置,缩小人民健康水平差距,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在致辞中说,医院精细化管理是降低医院运营成本,增进管理效益,提高服务品质的重要途径,随着医改和精准扶贫的深入,要求医院的管理模式逐步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同时要关爱医务人员,让医务人员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社会的尊重。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在座每一位学员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触、有所行动,为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会长、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香港现场管理学会执行会长董红婴作专题讲座。

  王静成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法规解读、绩效管理面临挑战三方面对地市级医院发展与战略布局进行重点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2019年医院绩效将迎来大挑战:绩效考核不断发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行、开源驱动医联体自主行、成本节流成为主旋律、DRG医保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医院精细化管理需求升级。

  董红婴会长重点介绍了OSM精细化管理在医院管理运用中的生动实例。实例提醒我们,做好医院现场管理对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节约医疗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由中国医院协会、海南省医院协会联合主办,三亚中心医院承办(刘莉、赵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