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蒙古农科院一行来兴和县对接扶贫帮扶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46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是专门从事农牧业科学研究的自治区重点单位,结对帮扶兴和县民族团结乡黄土村村委会。4月10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金海副院长带领该院部门负责人及农牧业专家团队来民族团结乡黄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商定2019年结对帮扶计划。民族团结乡党委书记,县农牧局代表,部分乡、村负责人参与陪同。

  金海一行赴民族团结乡托养基地实地查看了农科院2018年援赠黄土村22只良种羊的养殖环境,详细了解了种羊养殖经营情况以及良种羊带动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并现场表示将继续扩大良种羊的援赠规模,提供种羊养殖饲料,加快贫困户发展种羊养殖收益转化效率。

  实地查看了解后,金海副院长一行来到黄土村村委会,与民族团结乡部分党政领导,黄土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通过座谈的形式,共同研究讨论2019年结对帮扶计划。

  通过座谈讨论,双方研究商定多项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一是农科院利用科研技术扶贫特点,与民族团结乡合作,将共同打造100亩小杂粮种植示范田,带动做强优质杂粮种植业。二是农科院计划援赠黄土村大型农机具一台,民族团结乡将配套相关机械耕种设备,打造黄土村农业设备服务一体化系统,为全乡农耕种植提供服务,向发展种植贫困户提供帮扶服务。三是农科院将常态化派行业专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种养技术培训和疫情防控培训活动。

  农科院表示,在聚焦产业扶贫,精准帮扶贫困户方面,将结合贫困户种植意愿,引导贫困户发展种养收益明显的项目,针对性提供优良籽种,高效化肥和除草剂。农科院派驻的驻村工作人员将协调院内专家团队来现场进行实地技术指导,为贫困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最后,民族团结乡党委书记对农科院一直以来在结对帮扶方面所做出成效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民族团结乡将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加强会后部署安排工作,积极推动各项帮扶项目真正落地生根,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