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 洞口县电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4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4个省市以及德国、法国、美国、巴西、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和智能产品企业,携带新技术和新产品积极参展。

  在博览会开幕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领导,法学领域专家,一线电商平台代表齐聚一堂,就电子商务持续稳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就可持续电商扶贫模式进行了分享,并重点介绍了洞口县“人+货+链”可持续电商扶贫模式。

  2017年,洞口县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洞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工作,成立了以县长周乐彬为组长的洞口县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携手惠农网开展示范项目建设,围绕“进村有货、在村有人、出村有路”的发展目标,大力开展农产品品牌培育、电商人才培训以及农品上行渠道建设工作。

  基于当地优势农特产品、文旅资源,洞口县确定了“1+1+N”的品牌发展战略,并通过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洞乡源味”整合洞口县域N款农特产品,形成洞口农业名片效应,实现当地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同时,确定洞口人才培养“万千百工程”,通过电商人才的系统性培训,培育了一大批本土化的电商人才;此外,利用平台自身的资源,链接渠道、媒体、政策、仓储物流、加工等环节,并引入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下的基于微信平台打造的“电商扶贫小店”,帮助农户一站式解决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的开店、上架、推广、销售问题。

  洞口县打造的“人+货+链”可持续电商扶贫模式,通过解决“产业打造、人才培育、资源链接”这三个县域电商发展的关键因素,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电商脱贫增收,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洞口农村电商也获得内生持续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