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军:以问题为导向下大气力抓好产业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03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临城4月27日电(记者金昌波)4月26日下午,海南省2019年产业扶贫推进会在临高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去年9月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在陵水召开,明确要求各市县把产业扶贫摆在极其突出的位置来谋划推动。会议通报了全省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和临高、琼中、文昌、万宁4市县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临高县部分产业扶贫项目。

  李军指出,各市县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强力予以推进。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国考”“省考”和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如产业扶贫措施不精准、存在“一股了之”现象、带贫市场主体特别是合作社带贫能力弱、一些扶贫产业项目管理不善、项目库建设滞后等,认真分析查找病因,创新思路办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抓紧开展产业扶贫大排查,准确掌握贫困户自种自养、组织化帮扶以及对产业扶贫项目的满意度等情况,全面摸清底数。坚持“宜散则散”“宜合则合”,真正做到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拿出有针对性措施消除农村新业态准入障碍,培育壮大与贫困户利益联结紧密、带贫能力强的市场主体。进一步扩大橡胶价格(收入)保险覆盖面,继续开展好消费扶贫活动,加大力度开拓农产品岛外市场,以实实在在的增收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