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泽粮”生态小米电商扶贫项目启动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03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泽州县“泽粮”生态小米电商扶贫体系建设项目日前在北义城镇下城公村启动。

  该项目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山西省杂粮学会,秉承统一供肥、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加工、统一推广的“五统一”产业规范,将分三期实施,投资约600万元。

  日前启动的第一期核心示范区设立在气候、土壤特别适宜种小米的北义城镇下城公村,种植面积为300亩,示范种植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线上销售平台“泽粮”天猫馆一个、建设新零售终端销售点一个。

  “泽粮”生态小米电商扶贫项目是在产业扶贫增收模式基础上的大胆创新探索,将对示范片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易返贫红、黄、蓝标细分化,因户施策,进行叠加式帮扶、引导和鼓励。在产品价值提升的基础上,通过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和产业扶贫、务工扶贫等方式,让示范片区300户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通过产业带动、二次增收,今年贫困户的户均增收将达到1000元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