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郑东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调度会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04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咸丰网讯(融媒体记者 文朝顺 李佶阳)4月28日,县委书记郑东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调度会,听取4月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5月脱贫攻坚工作。郑东来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娟,各乡镇(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李好文、张志奇、杨志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区)4号令完成、督导暗访和排名情况,听取了行业扶贫部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和中央巡视整改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易迁集中安置点、农村饮水、乡村公路管理办法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脱贫攻坚“抓落实”十条意见和调研督导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决战信心,务必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克服厌战、畏难和盲目乐观情绪,杜绝侥幸思想,深入一线,担当使命,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扣“一高于一接近”“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目标标准,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善于查找和解决工作的不足和问题,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加强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思想的重要论述及各级各类政策的学习研究,抓紧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精准落实各类惠民政策,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着力实现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

  会议要求,要按照脱贫攻坚5号令“两个推进、五个不漏”要求,持续抓好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易迁集中安置点、农村饮水、乡村公路管理办法;要加大督办力度,成立县级调研督导组,对各乡镇和县直行业扶贫部门进行月工作量化排名通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