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寨县教育局:凉亭村精准帮扶促脱贫 贫困户内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07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4日一大早,金寨县燕子河镇凉亭村民吕明生家门前引来了驻足观看的乡亲,原来是他儿子吕绍宝和同村的桂启权正在门前的水田边打桩修埂引发了大家的兴趣。看到已经深挖成鱼塘的稻田,吕明生介绍他家即将在这里养殖泥鳅。

  现年68岁的吕明生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两年全家大干快上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脱贫后的吕明生知道,要实现稳定脱贫没有产业作支撑去实现小康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趁着这几年政府有那么多利好的扶贫政策,一定要让自己的家庭有两项稳定的主导产业”。老吕这种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儿子的支持。除了扩大茶园进行名优茶生产之外,还能发展什么呢?这时,他想到了家住张畈村的丈人家有人养殖泥鳅效益不错。正好家门前有弟兄们的闲田没人打理,整合家人的6亩农田搞养殖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期缺少启动资金,村两委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请来了挖机帮他家平整了土地深挖了农田,并借助收取租金的办法帮助他解决了先期的基础投入。“现在就等合适的时机购苗下塘了”,看着眼前已成鱼塘的稻田,吕明生如释重负,信心满满。“按一亩田投入5000尾泥鳅苗,商品泥鳅每公斤保守价20元计算的话,一个养殖周期按下来,6亩鱼塘将会带来近8万元的收益,这要比种庄稼强多了!”

  谈及发展生产,老吕如数家珍:这些年多亏党的政策好,妻子患尿毒症多年,要不是享受贫困户健康脱贫政策,家里早都撑不下去了。去年家里稻子丰收,自己的扶贫帮扶干部县教育局的蒲敏还及时帮自己销售了1000多斤的大米,处在这样一个好时代,自己没有理由“等靠要”当懒汉,做事要对得起党对得起政府对得起帮扶干部啊!

  据村书记吴德舟介绍,通过近几年精准扶贫,吕明生不仅养猪、种茶,还养了蜜蜂。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他家的困难,村里还给他安排了公益岗位,担当起村光伏电站的管理员。像吕明生这样的脱贫典型值得大家学习和宣传,村里对他家的生产发展必须大力支持。精准扶贫不仅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多重扶贫政策的落实也促进了贫困户的稳定脱贫。(金寨县教育局 曹福东)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