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永富:着力发展产业扶贫解决好“两不愁三保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08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保城4月28日电(记者傅人意)4月27日至28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在我省临高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产业扶贫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并与贫困群众线日下午,刘永富在临高考察了海南天地人热带水果种植扶贫项目、兴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凤梨释迦种植扶贫基地后,对这两个公司采取的“公司+土地+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农民技术培训基地+扶贫工厂”的产业扶贫模式均表示充分肯定。在临城镇头星村,他看望了脱贫户陈建牌,了解该村“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他要求,企业要继续优先吸纳贫困户人员务工就业,要积极改善低收入人群生产生活,提升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与公司形成利益共同体。

  28日上午,刘永富一行前往陵水本号镇调研,考察了火龙果种植基地、电商中心和庭院经济等项目。在电商中心,刘永富叮嘱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将农产品更好地卖出去。在考察庭院经济时,刘永富对当地“小农经济+龙头企业”的实践探索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整合利用农户院落,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景观资源,积极种植经济效益高、管理方便的热带作物,并发展热带水果深加工产业。

  当天下午,刘永富一行前往保亭调研,考察了新政镇毛朋村黄秋葵种植基地,并调研了槟榔谷黎族苗族文化旅游区。刘永富对旅游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形式表示肯定,并鼓励吸纳周边村民投入到产业发展中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