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仙居:首个教育扶贫重点项目落地旺苍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53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东西部协作教育扶贫——仙居幼儿园项目在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尚武镇落地开工。据了解,这是仙居县和旺苍县深化东西部协作的第一个教育扶贫基础设施项目。

  旺苍县尚武镇是一个山区乡镇,有1万多人口,由于经济落后,镇里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到目前为止全镇还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今天开工的仙居幼儿园项目位于尚武镇真武宫社区,将新建幼儿园综合楼和幼儿活动场地,配套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资金近400万元。项目建设工期6个月,力争今年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近200名学前适龄儿童入园,将切实缓解尚武镇幼儿入园难的问。

  据介绍,在深化东西部教育智力扶贫中,仙居县已经累计投入近600万元,用于建设教育扶贫项目,开展师资培训和学生资助等活动。

  四川旺苍县教育局局长向荣贵:“我们很多仙居的爱心人士,包括我们的一些协会、志愿者组织都到旺苍,来开展教育扶贫,给孩子们送去温暖,鼓励孩子们走出贫困,特别是通过智力扶贫,极大地改变了我们全县的教育面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