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保险精准扶贫新模式!百万公益保单捐赠贫困女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郭贞贞 夏盛)“创新保险项目,以保险方式为贫困女性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大病保障,最大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记者从4月22日烟台开发区举行的“创新保险扶贫关爱贫困女性——‘两癌’公益保险成果发布会暨捐赠仪式”上获悉,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国内首创的保险精准扶贫新模式——贫困女性“两癌”公益保险项目,已为山东、河南两省6万多贫困女性投保“两癌”公益保险,今年华海保险将再捐赠100万元保单。

  近年来,作为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两癌”发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即使“两癌”治疗费用已纳入医保体系,但报销比例外的医疗费用对于农村女性特别是农村贫困女性患者,依然负担很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较为突出。据华海保险“两癌”公益保险项目负责人史翔介绍,“两癌”公益保险项目依托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筛查规范机制,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将预防及救助前移、建立贫困女性“两癌”两癌防御机制、帮助不幸患病的女性有能力得到及时救治,开创了国内保险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为了突出保险产品公益性,切实保障必要治疗费用,有效减轻家庭和社会的经济负担,“两癌”公益保险项目在承保范围方面还做了改善:一是配合国家的“两癌”两癌筛查年龄,将产品的承保年龄上限由60岁提高至65岁;二是将商业保险一般90天的等待期,缩减至30天;三是在“两癌”两癌之外,又增加了女性常见的6种妇科癌症。史翔告诉记者。今年华海保险将再捐赠100万元“两癌”公益保险保单,而且上一个保险年度结束后的盈余部分也将返捐到今年项目费用中继续使用。华海保险“两癌”公益保险项目目前已荣获了第七届公益节2017年度公益创新奖、2018保险行业扶贫创新奖,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2018)》。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