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南县联社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55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孙礼彬(左四)在扶贫点听取危房清零行动推进会的汇报 县联社驻村工作队员在进行危房清零工作登记

  广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扬“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全体工作人员投身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战场中,打造一支服务于“三农”的“铁军”。

  践行“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连夜调查扶贫贷款。3月5日,者兔信用社主任曾正敏当天收到扶贫类贷款18笔,不顾夜色昏暗、道路泥泞,连夜带领职工前往革佣村委会克安村调查贷款情况。这一举动被者兔乡党委书记转发在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微信群中,称“信用社连夜调查危房改造贷款,实现当天申报、当天落实、次日发放”,他们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的表扬。

  者兔乡一共有2785户CD级危房,要做好危房清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者兔信用社十分牵挂仍然居住在危房里的同胞,认真落实县联社关于做好扶贫类贷款发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乡政府扶贫工作,认真践行“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快速发放扶贫类贷款。

  讲责任、能担当,主动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职责。广南县联社响应国家“三位一体”大扶贫战略,认真履行金融部门行业扶贫职能,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月28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258笔4258户2.09亿元,余额1.9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4258笔,累计发放金额2.09亿元,余额1.9亿元。2019年申请扶贫再贷款余额1.5亿元,累计向1888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投放扶贫再贷款9100万元,向12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发放扶贫再贷款2.54亿元,带动429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脱贫致富;代理政府委托发放易地搬迁贷款2023户1.21亿元;累计发放“贷免扶补”贷款1721笔发放1.26亿元;累计发放州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及小企业贷款543户4506万元,其中:扶持劳动密集型企业8户,金额1150万元,存量户数2户,余额400万元,至今贴息224.5万元。

  驻村联户扶贫,着力打赢危房清零战。2014年以来,广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对帮扶挂钩点为“底圩乡者戛村委会辖区15个自然村小组”,先后共有52名职工投入到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116户贫困户,经过2018年精准识别后,目前帮扶贫困户110户,帮扶人口483人。按照“单位结对帮扶到村,干部队伍结对帮扶到户”的帮扶思路,认真落实好“十到十同”工作,每月所有帮扶人员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讲精准扶贫励志脱贫故事,与贫困户“交心”“结亲”、扶贫扶志。截至2019年2月驻村工作人员4人,参与村委会扶贫工作,为尽快转换角色,驻村队员严格按照要求,主动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讨论深化、以老带新等方式对脱贫攻坚领域相关政策知识做到应知应会,主动融入者嘎村脱贫攻坚战场。

  捐助民生工程,着力做好大扶贫。在走访中,广南县联社了解到者戛村—未棒—落角山—未达哨的进村道路将近有10公里路由于土质松软,路面坑坑洼洼,道路晴通雨阻,给当地群众出行、学生上学带来极大的不便,也使经济作物(茶叶)不能及时运输出售。联社党委及时向全体员工发出了“脱贫攻坚人人有责”为扶贫点捐资修路倡议书,190位在职职工积极涌跃捐款,共捐款5.57万元,为贫困群众出行道路的保通工程献出一份爱心。每位挂包干部都用心用情帮扶,用实际行动支持者戛村委会发展,帮助者戛村委会的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县联社还积极帮助者戛村委会改善办公条件,添置了电脑(笔记本1+台、台式2+台)、打印机、复印机、U盘等办公设备,解决帮扶队员的后顾之忧。

  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着力搭建扶贫架构。产融结合,基础带动,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活力。高度重视广南高原特色产业优势,特别是在底圩茶、文山高峰牛、油茶等重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履行地方金融机构与担当: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主体,以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以“信用社+公司+扶贫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支持企业促进就业脱贫致富。向底圩诚信茶叶专业合作社等27家合作社发放产业扶贫贷款,涉及茶叶、油茶、文山牛等家畜、鸡等家禽发展生产贷款,积极带动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及就业;向东昌油茶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带动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向八宝贡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带动40户建档立卡户就业;以“扶贫再贷款+高原特色美食+互联网+连锁店+财政补贴+风险补偿”的扶贫主体模式投放,支持企业发展高原特色高峰牛产业致富。向谷多农牧业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的扶贫再贷款支持企业发展生产带动60户贫困户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发放项目精准扶贫支持农村电网、水网、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建设,积极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200户。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