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琴3900携手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 共话青稞产业扶

精准扶贫 2019-04-30 16:30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4月27日-28日,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品牌食品研发中心产品开发总监白术群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王凤忠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陈小兵研究员一行莅临我公司,就青稞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青稞产业扶贫进行深入探讨。公司董事长张学斌、总经理刘学婷陪同考察。

  张学斌董事长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德琴3900自2018年5月以来开展的工作,并就青稞产品研发、产业链延长、生产情况、扶贫情况、公司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汇报。白术群总监就企业的科技、管理、规范化、品牌化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认为青稞是西藏的主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占全国72%。然而青稞行业整体发展却一直处于瓶颈期,公司应针对社会需求开展青稞产品多元化和精深化研究,生产营养健康产品。王凤忠研究员对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堪称西藏食品企业建造史上的西藏速度,同时公司在深度贫困区的精准扶贫为西藏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工作贡献巨大,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扶贫模式。建议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青稞饮料、休闲制品方面发力,争取制定青稞系列地方标准,努力把公司建成西藏青稞制品的航空母舰,引领青稞产业发展。考察后,专家组还与中层以上干部职工进行了技术交流,对于车间管理、产品研发、品质管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提出针对特定人群,开发指定产品,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的最优化,生产效益的最大化。

  据统计,目前全区青稞总加工能力6万余吨,我公司青稞加工年设计产能达10万吨,就青稞加工规模而言,我公司已是全区青稞行业的领头羊,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认为我公司“已成为全区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带贫机制最全”。但在青稞产品自主研发领域,我公司力量较为薄弱,目前已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展技术合作。为响应自治区“抓好产品研发”的号召,我公司积极对接北京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作为中粮集团核心研发机构,以“立足生命科学、致力营养健康,服务产业链、研发好产品,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使命,现已成为国家粮油食品行业科技战略的执行主体。双方以青稞米、青稞面为原料,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为技术支撑下,研发高端青稞系列产品,增加青稞附加值,实现百姓增收、企业得利、产业脱贫的立体循环模式。

  目前双方基于青稞面粉的精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体系,已达成共识。德琴3900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的携手,定会迎来青稞产业发展的“春天”,青稞走出西藏,走向全国亿万百姓的餐桌,成为营养健康的宠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西藏的青稞产业精准扶贫必将成为精准扶贫的格桑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