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拿不到扶贫项目分红?原来是被人冒领

精准扶贫 2019-04-30 16:3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贫困户拿不到扶贫项目分红,开饭店的老板却领到了钱!”近日,江苏宿迁泗洪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干部在走访帮扶村时,听到了老乡这样的抱怨。

  大爷有点紧张:“我就是听说。”“没事,您听到什么就说什么,我们去核实。”第九纪检监察室干部小朱说道。

  “听说我们村的扶贫大棚项目是有分红的,这个分红有一部分是发给我们建档立卡户的,可是村里有几个和我一样的,没领到过这钱。更令人气愤的是,听说开饭馆的谢某却领到了钱。”大爷不满地说。

  “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查清楚,还您个明白。”走访结束后,许东风立刻带着小朱前往双沟镇扶贫办和财政所调取相关材料,并找来汤南村党支部书记汤以敢了解情况。

  “你们村里的扶贫项目是怎么分红的?”“我们村有帮扶大棚项目的量化分红,上面有要求,集体留存一部分,余下的一部分发放给本村的建档立卡户,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了,我们都有记录。”面对调查组的询问,汤以敢显得胸有成竹。

  “谢某家什么原因,能领到3000元分红?”许东风指着发放表上的人名严肃地问。

  “老谢家比较困难……” 老汤说话明显出现结巴。“这个不是在村里开饭店的那个老谢吗?他家什么困难?”许东风步步紧跟。

  “不是那个老谢,领取这个3000元的是一个人住村东头小房子里的老谢,是个五保户。”结结巴巴说完这句,汤某便不吱声了。“可汤南村没有叫谢某的五保户啊。”许东风边说边在手上的贫困户名册上排查着,“你人头熟,要不你来找找?”

  原来,汤南村有4.8万元的帮扶大棚项目量化分红资金可以发给低收入户,支部书记汤以敢为了偿还在谢某饭店的欠账,便动起了扶贫项目分红的主意,安排村会计将谢某列为分红对象,冒充别人领取分红3000元,抵消欠账。

  目前,汤以敢已经被双沟镇纪委立案调查,抵消欠账的3000元钱也被追缴,返还给应当领取的群众。(江苏省泗洪县纪委监委 陆慧 许东风 责任编辑 薛鹏)

  夕阳依恋着天空,斑驳的色彩勾勒着天地轮廓间的雄浑。绿色军营,在落霞中迸发着绚烂光芒。走进训练场,走到战士身旁,那明媚的笑脸、拼搏的汗水、奋斗的姿态,在黄昏的映衬下更加斑斓璀璨,他们是最美丽的明星,用青春演绎着军营黄昏的别种风情。

  4月28日,参观者在奔驰展台参观。当日,2019第八届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全球百余个汽车品牌齐聚现场,涵盖了轿车、跑车、概念车、新能源车等多类车型。

  4月28日,用无人机高空俯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的三十六曲溪湿地。据了解,拟建的海口市云龙镇三十六曲溪省级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316.7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4.55公顷,湿地率为86.69%。骆云飞 摄航拍夕阳下的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

  4月28日,在瑞士莱蒙湖畔小镇莫尔日,一名儿童骑车参观郁金香节。今年的莫尔日郁金香节共展出约300个品种超过12万株郁金香,色彩绚丽的花卉为春日里的湖畔小城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息。

  4月28日,一辆红十字会的车辆载着被释放的叙利亚囚犯通过戈兰高地库奈特拉口岸。据悉,以方是在扎卡里·鲍梅尔的遗体被送回以色列后才做出释放叙利亚囚犯的决定,旨在“释放善意”。

  4月28日,泰国皇家卫队士兵在曼谷参加国王加冕仪式彩排。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加冕仪式将于5月4日至6日在曼谷举行。

  活灵活现的神话形象、惟妙惟肖的古装人物……在陈海亮的巧手揉捏下,每件作品栩栩如生。今年52岁的陈海亮是河北省永清县人,自幼跟随民间面塑艺人学习面塑技艺。新华社记者王晓摄4月28日,陈海亮在创作面塑作品。

  4月27日晚,福建省南靖县六百多年历史的裕昌楼上演一场别具特色的“土楼光语”大秀。大秀共分为天、地、人三个篇章,利用现代化的灯光技术,展现五行、二十四节气、四季流转以及太极八卦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本次大秀的举办地裕昌楼,建于1368年,是现存最古老的土楼之一。

  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傅园慧夺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4月27日晚,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在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上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图为傅园慧(中)在比赛中。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甘肃嘉峪关悬壁长城、关城文物景区树木吐绿、桃花、杏花、牡丹花竞相绽放,戈壁钢城处处春意盎然,市民和游客们漫步在古长城上,沐浴着春光游玩赏花,甚是惬意。

  货车在东兴口岸排队通关 林珉正 摄4月28日,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安排和统一部署,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东兴口岸北仑河一桥、二桥查验现场设置并启用了“一带一路”通道。

  4月27日,一名扮演威廉·莎士比亚的演员参加在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举行的莎翁诞辰庆典游行。当日,人们在莎士比亚出生地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小镇举行活动,纪念这位文学巨匠诞辰455周年。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延庆举行。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延庆举行。

  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北美海棠园内的海棠花竞相开放(4月28日无人机拍摄)。目前,新疆天山北麓海棠花相继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目前,新疆天山北麓海棠花相继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目前,新疆天山北麓海棠花相继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

  4月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演员表演保加利亚的民族舞蹈。当日,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表演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载歌载舞,庆祝为期五天的2019年巴尔干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该文化艺术节旨在用音乐、舞蹈、文学、街头艺术等方式向公众展现东南欧巴尔干半岛地区的民族文化风情。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开幕。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里,大熊猫“如意”正在接受隔离检疫(4月26日摄)。据悉,大熊猫“如意”“丁丁”预计4月29日中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北京时间22时到达莫斯科机场。

  4月27日,重庆劳动者长桌宴上,受邀的劳动者一起举杯庆祝。当日,重庆劳动者长桌宴在重庆两江新区红酒广场景区正式开席,本次长桌宴邀请了38名环卫工人和60多名社会各界的劳动者,大家用品尝红酒美食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4月27日拍摄的山西芦芽山悬空村一隅。当日,山西芦芽山悬空村迎来一场春雪。4月27日拍摄的山西芦芽山悬空村一隅。当日,山西芦芽山悬空村迎来一场春雪。4月27日拍摄的山西芦芽山悬空村一隅。当日,山西芦芽山悬空村迎来一场春雪。

  4月27日,表演者在日照海洋公园进行“人鱼共舞”表演。五一前夕,山东省日照市各类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旅游热度逐渐升温。五一前夕,山东省日照市各类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旅游热度逐渐升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