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脱贫攻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论坛在

精准扶贫 2019-04-30 16:33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近日,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具体实施的全省重点人才项目—“甘肃省脱贫攻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社工及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省内高校社会工作教师、学生等26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共分五个环节。

  在论坛开幕式上,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卉介绍了全省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政策设计、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等内容。

  兰州大学焦若水教授从项目需求评估与调研、培训班、培训师资、系列讲座、案例征集与评选、基地建设、参访交流、咨询报告和人才数据库建设八个方面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原副会长、甘肃省社科院刘敏研究员,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赵利生教授四位专家分别围绕《通过社会赋权的社会经济与社区减贫》、《乡村振兴开启中国大公益》、《建构社工专业人才素质的结构体系》、《培育和增强民族社区自我发展能力》四个主题做主旨演讲。

  在甘肃省社会工作机构参与脱贫攻坚圆桌论坛环节,来自省内的八家社会组织受邀分享机构近几年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甘肃政法学院教授任文启主持了该环节。在甘肃高校社会工作系主任圆桌论坛环节,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等八所高校社会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师资、毕业生就业等,并就甘肃社会工作教育界参与脱贫攻坚展开积极热烈讨论,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政主持了该环节,兰州大学教授、校档案馆馆长、甘肃省社会学会会长陈文江作了总结发言。据了解甘肃省目前有10家高校设立社会工作专业,9家高校设立社会工作本科专业,5家高校设立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专业。

  在反贫困与社会工作西北经验分享环节,陕西省社会学会会长陕西省社科院江波研究员、青海师范大学乔益洁教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李有发研究员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作为策划的社会工作》、《牧区旅游合作社的实践与反思》、《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扶贫的困境与反思——基于悬崖效应的观察》三个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兰州大学副教授谢冰雪主持了该环节,陕西省研究院副研究员谢雨峰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是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旨在积极响应民政部、甘肃省民政厅对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和动员,激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积极参与到全省脱贫攻坚行动中,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