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榆社:扶贫保险济急困 担当作为暖民心

精准扶贫 2019-04-30 16:37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我从心里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县扶贫办和中国人寿各位领导的关怀,有了这笔保险金,我今后的生活又有希望了!”4月10日上午,榆社县郝北镇闫家沟村贫困户任会明为县扶贫办送来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激动地说。

  此次为贫困户的意外伤害险理赔是我县2019年精准扶贫意外伤害保险的其中一例,充分彰显了我县精准扶贫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作用。

  任会明与妻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县政府统一为其购买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今年3月29日,妻子一大早骑自行车在出行的路上不慎摔倒,经抢救无效身亡,让这本来就很困难的一家人陷入了生活崩溃的边缘。县扶贫办获悉后,立即与保险公司沟通,积极协调理赔事宜。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安排理赔人员与任会明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事故情况。在接到提交的理赔申请资料后,人保公司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顺利为任会明妻子完成了全部理赔工作,把理赔款1万元交到他手中。

  近年来,榆社县扶贫办围绕精准扶贫,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发挥金融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功能作用,为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购买保险服务,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今年,榆社县共出资130余万元为全县4678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统一购买了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现了小投入大保障,有效减轻了贫困人口因病、因伤、因重大事故返贫。通过购买“扶贫保险”,帮助贫困户撑起了保护伞,为脱贫攻坚工作筑起了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有效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助力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