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44名科技特派员走进清水河县科技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34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主题活动日前在清水河县窑沟乡举行,呼和浩特科技特派员专家团4名教授及来自各旗县区40位从事林果专业的科技特派员分别深入到该乡5个林果基地和村里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

  在清水河县实施的林果科技帮扶工程是“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重要的一项内容。为了推动清水河县百万亩林果基地建设项目实施,自2016年起,依托“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市科技局先后向农户提供技术培训指导,提供兰州大杏、金太阳、西梅、人参果等优质品种接穗,同时向当地农户发放果树管理及病害方面的技术手册。截至2018年底,清水河县实施的林果科技帮扶工程涉及5个乡、30多个村、80户贫困户,10多个林果种植大户,共培训农民2400余人次,下发各类专业技术手册3000余册,帮助修剪各类果树5000多亩,累计服务面积10000多亩,为山杏嫁接了包括兰州大接杏、曹杏、金太阳、京杏等商品性较好的品种,给当地农户带来逐年增产增收的经济效益。

  本次“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在行动”为期三天,今后,市科技局仍将以此活动为载体,坚持围绕贫困地区的县情乡情和村情,按照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呼和浩特科技特派员团队,对贫困县、村农户定期开展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及咨询,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记者 武子暄 通讯员 杨卫东 冯陶 郭俊波)

  一、凡注明来源为正北方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内蒙古正北方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正北方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三、转载声明:本网转载稿件有些作者不明,请相关版权单位或个人持有效证明速与本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致最美的你”为一线职工艺术摄影活动,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来自一线名环卫工人和家政服务员赠送他们的艺术照,展示一线劳动者的风采,送去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表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教育厅和各高校共同努力,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整体就业率和就业服务水平稳中有进,不仅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8年超过85%,还在助推精准帮扶、力促创新创业、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