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驻村申宇:脱贫路上真抓实干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38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村里变化可大了,主干道路得到了全部硬化、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看着井头村的变化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些新变化还要从井头村驻村申宇说起。在林州市人民法院党组的推荐下,经过市委组织部门的调配,申宇从林州市人民法院政治处调到了井头村,成为驻村。

  井头村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北部,在任村镇最南端,辖区内有中国“水长城”红旗渠分水“城堡”,总渠、三条干渠环绕其山水,省228线、林长高速环村而过。

  上任之初,申宇在面临井头村资源整合缺失、基础设施有待加强、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困难的情况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街串巷,为井头村拍摄招商引资宣传片。

  工作一年以来,申宇结合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井头村原有的基础上,把工作方式进行了创新和发展。正式这些创新给井头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通过强化“村两委”班子、开展“红旗渠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选拔村支部和村委后备干部、建立井头村微信工作交流群等形式,使基层组织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要想脱贫,还得让村里的好东西走出去!2018年5月,村两委协调引进了特色农业产业——中草药经济作物种植产业,2019年1月,在他的提议下,对成立的井头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体运营,通过与农户的通力合作,合作社主要经营农产品红薯粉条,同时还开启了电子商务销售模式,新开辟了一条集体经济收入途径。

  人居环境也得跟得上。他利用驻村专项扶贫资金进行道路硬化,将村内主干道进行东延180多米,长180米,宽约6米,厚度15厘米以上的水泥路面,实现村内主干道从东至西硬化路面一体化。同时,“村两委”还开展了天然气项目招标及建设工作,使村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

  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申宇还向林州市人民法院党组申请,成立了第一个村级法律服务联络点,井头村民有关法律方面的咨询疑问可直接到村委会找驻村寻求帮助。井头村民还自发成立“井头村爱心公益家园”组织,吸收民间慈善资金,对贫困户、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公益帮扶。

  经过一系列工作理念的贯彻和政策措施的推进,与村两委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井头村先后获得了中共林州市委、林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综合考核红旗渠精神奖;中共任村镇委员会、任村镇人们政府2018年度乡村振兴先进村、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先进村、脱贫攻坚先进村、平安交通先进村、综合考核先进村。

  这些荣誉的背后,正是在以申宇为驻村的“村两委”的带领下,井头村村民艰苦奋斗的成果,也是当代“红旗渠精神”的真实写照。这个小村庄正以新的姿态、新的发展面貌迎接未来。

  河南西华:一个产粮大县的减肥革命西华县10万亩小麦对比田里,麦苗尤其肥壮油绿,麦穗均匀饱满,“减肥”后的提质增效水到渠成。这个农业大县悄然进行着一场农业“比武”……【详细】

  习到河南团:一堂生动的三农课河南是农业大省,被称为中原粮仓。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主席习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