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桑植县:将扶贫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46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谢德才 黎治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春季来临,茶园如何管理?采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今天邀请到了农艺师伍孝冬,请他来给大家讲解相关知识……”4月23日中午,刚从桑植县人潮溪镇三鹤园村茶叶种植园回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唐志清,坐在院子里一边吃午饭,一边听广播。广播内容对他来说就是“及时雨”。

  当前,精准扶贫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欢的形式,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显得十分重要。桑植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每天定时利用“村村响”,在298个村宣讲扶贫政策、种养技术、乡风文明等,让群众及时、全面、准确了解各项政策,打通扶贫政策“最后一百米”。

  该县还创办“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围绕“讲理论、明方向,让群众有信仰;讲政策、明目标,让群众有干劲;讲技术、明方法,让群众有本领;讲道德、明是非,让群众有品行”这个核心,加大政策宣传宣讲;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开设《脱贫攻坚进行时》《脱贫摘帽看桑植》等栏目,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组建文艺轻骑队,编制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节目,点燃群众心中自力更生奔小康的“熊熊火焰”。今年以来,该县利用“讲习所”宣讲脱贫攻坚政策40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受益群众达6.2万人次。

  “传递扶贫好声音,提振群众精气神。”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介绍,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贫困群众普遍了解了各项扶贫政策,实现了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