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支持公益扶贫讲好保险故事中华财险获赞!

精准扶贫 2019-05-08 01:11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5日,广东省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表彰工作会。此次会议对2018年度韶关保险行业宣传工作及扶贫工作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中心支公司(简称“中华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凭借着在扶贫、宣传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2018年韶关保险行业扶贫工作最佳支持奖”“2018年韶关保险行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两项殊荣。

  支持公益扶贫,彰显国企担当。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中华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将扶贫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扶贫专项小组,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助学、金融服务等全方位扶贫工作。在了解到韶关市乐昌大源镇永济桥村的实际困难后,公司不仅捐赠20万元为当地修筑进村主道,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而且为当地6.06万亩商品林捐助了政策性森林保险,直接受益村民累计达1500名,深受地区政府和人民群众好评。

  讲好保险故事,促进扶贫工作的开展。中华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积极统筹开展内外宣传,积极挖掘、传播保险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经验与先进典型,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保险故事,通过发挥其示范效应,促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全面展示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据了解,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近年来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2018年,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在广东省开展了155次扶贫捐助活动;发起了“中华情--助学共建”全省范围公益项目,主要帮扶广东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不足、文体资源短缺、贫困学生较多的小学或幼儿园,目前已开展了53次助学共建、37场慈善捐助。此外,公司积极探索构建跨省“保险+期货”精准扶贫模式,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东兴期货、云南广垦在云南勐腊县开展橡胶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为20多个少数民族寨子、700名贫困农户提供了橡胶价格托底,不仅为当地农户提供了规避价格风险的工具,稳定了勐腊县天然橡胶的正常生产经营,而且对国家加快推进农产品价格市场形成机制改革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通讯员 曾红 彭雨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