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南县为建档立卡户发放优质稻种

精准扶贫 2019-05-08 01:16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近日,云南八宝贡米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广南县农技人员正陆续免费给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优质水稻种子。今年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发展优质稻订单合同6万亩,发放免费优质稻种

  本报讯近日,云南八宝贡米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广南县农技人员正陆续免费给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优质水稻种子。今年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发展优质稻订单合同6万亩,发放免费优质稻种6万公斤,为群众节省360万余元的开支。

  广南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工作思路,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水稻订单种植6万亩,促使农户和企业实现双赢。

  “这个八宝谷7号水稻种子不耐肥,底肥放足了,如果棵苗长得好就不用放追肥了,它不耐肥,如果你把化肥放多了,它就不会高产了。”农技人员正在给村民讲解水稻种植技术。

  在广南县莲城镇坡孟村,云南八宝贡米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农技人员正在免费给村民发放水稻种子,并且农技人员针对每种种子的不同种植方法一一跟村民讲解,确保他们今年的水稻都能高产、增收。陆慧珍领到免费的种植后非常的开心,她说自己家有3亩田,如果去购买水稻种的线元左右,现在有了免费的种子就为他们家节省了这笔开支了。村民除了可以免费领取种子外,还现场跟公司签订优质稻订单合同,保底价收购种出来的谷子,八宝谷7号是3.6元每公斤,其他优质稻是2.8元每公斤,政府还补助每斤0.2元,确保村民种出来的稻谷有销路。(胡俊)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