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屋处处皆“华屋”——江西瑞金“红军村”华

精准扶贫 2019-05-08 01:17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7日,江西瑞金华屋村居民华从祁和妻子在新家门前留影。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优化升级农家乐,让‘红家乐’餐馆更火爆!”“办个农民剧团,要办更多晚会!”……

  夜幕降临,一弯新月爬上树梢。村口,喇叭响起激昂的音乐,来体验红色文化的游客们跟着节奏跳起舞蹈。“生态环境好,村民很热情。”旅居华屋的北京游客韦晓梦说,在这里发现红土蝶变的力量源泉,感受红色精神的传承。

  人气旺了,华屋的新屋变成农家旅馆。华丕有家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洗漱用品和晾衣架摆放整齐。“二楼、三楼3个房间,旺季时一个月挣个千把块没问题。”

  眼下,华屋组建了乡村旅游公司,计划举办“乡村旅游节”,搞篝火晚会、民俗展览等,做大做旺乡村旅游!

  祖祖辈辈在土里刨食的华屋,“电商+大棚蔬菜”正成为农民新支柱产业。公路旁,一排排蔬菜水果大棚鳞次栉比,格外醒目。华水林拿着手机从大棚走出来,“刚接了一个南昌的单,得赶紧把蔬菜发走。”手机成为华屋人的新“农具”,点几下,就能把水果卖到北京、广州等十多个城市。

  像华屋一样,新变化、新气象在赣南苏区不断涌现——列入全国首批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创新启动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建设……

  华屋村成立了养蜂合作社,注册“十七棵松”牌蜂蜜在网上销售,带动村民一年养蜂300余箱。

  半山坡上,蜂绕花香。村民华小平笑得合不拢嘴:“华屋人生活现在比蜜还要甜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