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绵阳涪城精准帮扶昭觉县 试制“圆根榨菜”助力

精准扶贫 2019-05-08 01:18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黄小芳 杨海燕)入口回甘、滋味无穷……近日,在绵阳市涪城区某单位的食堂餐桌上,一种名为“圆根榨菜”的食品受到了大家追捧。这道榨菜来自千里之外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库莫乡树青村,是涪城区援彝干部试制出的大凉山特色绿色农产品。

  圆根,学名蔓茎,类似萝卜,根茎圆形,是大凉山彝族特有的一种蔬菜。当地村民用其叶子制作圆根酸菜,而果实却常作为牲畜的过冬饲料,可以说“圆根”在当地毫无经济价值。然而,涪城区援彝干部不仅将它变成了群众餐桌上的美食,更让它成为了彝族同胞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我们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了圆根野菜的经济价值。”驻村尹建翔说,2018年10月,在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大家感到饥渴,便随意在田间地头采了一个圆根吃,吃过之后,他们发现这种野菜不仅解渴而且还能饱腹。

  回到驻地后,工作人员们便试着将圆根做成泡菜,并在炖菜时也放入一些,发现其入口回甘、滋味无穷。

  为提升圆根的附加值,提高市场效益,在得到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对圆根进行了深加工,成功试制出大凉山特色绿色农产品——“圆根榨菜”。

  “圆根榨菜”的成功,让帮扶干部兴奋不已。为让当地老百姓认识到圆根的经济价值,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拿出精心制作的“圆根榨菜”邀请村民们品尝,得到认可后,便鼓励大家一起制作。

  “今年初涪城区不少单位以‘以购代扶’的形式购买了‘圆根榨菜’,反响十分不错。”尹建翔说,目前,涪城区已有多家结对帮扶单位与树青村签订了“圆根榨菜”购买协议。“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群众扩大榨菜加工规模,拓展销售渠道,让彝族同胞早日实现致富梦。”(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