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力扶贫青年上头条”公益培训项目结业让1

精准扶贫 2019-05-08 01:20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而随着时代的进步,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正利用移动互联网这一工具为自己的家乡发展带来贡献。

  近期,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和字节跳动扶贫联合开展的“助力扶贫,青年上头条”公益培训项目正式结束,共计400位来自云南及其他贫困地区的有志青年参与了新媒体技能培训。通过内容创作,他们累计帮助10款扶贫产品走出大山,惠及487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据了解,此次培训于2月底进行,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帮助致力于乡村发展的青年,掌握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等技能,让贫困地区农产品被更多人看到,带动当地自我创业。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其中118位学员顺利毕业,30位优秀学员认证为今日头条优质三农创作者、字节跳动扶贫达人,成为助力扶贫攻坚的好青年。此外,培训期间,这些几乎零基础的学员们累计发布内容3435条,获得阅读量850万,帮助云南甜角、红糖、太行山核桃等10款扶贫农产品累计售出34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87户。

  35岁的学员雷峰来自云南省昭通市盐津,2018年底他以头条号@民间百味 进行创作,并在今年正式成为此次扶贫达人训练营的一员。在培训期间,@民间百味 单条微头条曾获得60万阅读量,由于表现优异,他成功开通了山货店铺,并联合其他学员帮助太行山里的贫困村民销售核桃1.2万斤。

  太行山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山西左权县和河北邢台交界处,这里的村民以种植野生核桃为生。今年因冬季寒流太行山核桃减产严重,山外的客商不愿意上门收购,村民们不会用智能手机,更不知道如何该用别的办法把核桃销售出去。@民间百味 和太行山核桃的结缘源于60岁的河北大爷李英俊。李大爷是一位心系扶贫的老党员,在一次交流中,@民间百味 得知了太行山的情况,他决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帮助当地贫困村民解决核桃销售的难题。

  在培训班学员们的帮助下,太行山的核桃很快被卖到了山外,惠及300多户农民,56个贫困家庭。李大爷还给字节跳动扶贫和@民间百味 发来了感谢信,称“农民手里的核桃正愁卖呢!你们真是及时雨。”

  在此次培训中,还有许多像@民间百味 一样的优秀学员。家住云南省楚雄市三街镇31岁的何贵宏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乡创业。今年初,他加入字节跳动扶贫公益培训项目,积极投入学习并运营头条号@山老头彝州纪食。最近,何贵宏不仅成功开通了山货店铺,还为国家级贫困县云南双柏县的土特产“红糖”申请了商标,累计帮扶8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助力扶贫,青年上头条”公益培训项目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和字节跳动扶贫联合发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公益基金会,其宗旨是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字节跳动扶贫达人训练营是字节跳动发起的公益项目之一,旨在帮助贫困地区青年掌握新媒体技能,助力家乡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人数超过7100名,覆盖全国23个省份的505个国家级贫困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