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共圆脱贫梦打响“吕梁山护工”新名片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29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太原5月17日电(赵芳)17日上午,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与山西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的“吕梁山护工”推介交流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推介交流会上,吕梁有6个培训机构分别与6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作协议,200名“吕梁山护工”全部找到“婆家”实现就业。吕梁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家政服务协会、人保康美(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吕梁山护工”就业战略框架协议。同时,“吕梁山护工”青岛服务部、陕西神木服务部、天津服务部挂牌成立。

  吕梁位于山西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纵贯全境而得名。现辖13个县市区,总人口387万。吕梁是革命老区,吕梁也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有6个国定贫困县、4个省定贫困县。目前,全市仍有21.4万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的23%,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训16期、25325人,实现就业12520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地辐射到太原、北京、上海、天津、陕西、内蒙等10多个省市地区,‘吕梁山护工’品牌开始叫响省城、京城。”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走出去的“吕梁山护工”,都是由各县市区政府统一组织、跟踪服务。今后,还将筹建更多的“吕梁山”护工服务部,打造一站式“吕梁山”家政服务超市,将“娘家”的服务延伸到有“吕梁山护工”的各大城市。

  “诚信、勤劳、专业是‘吕梁山护工’的形象,也是‘吕梁山护工’的文化品牌内涵。希望有省内外的家政公司、医护机构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与‘吕梁山护工’建立更多的联系,让老区人民的热情、勤劳走进千家万户。”吕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广勇表示。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强调,去年有2个贫困县摘帽,14.8万贫困人口减贫。今年,早安排、早部署,出台行动计划,坚持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连战连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