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城县突出抓好产业科技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30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5日电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深入挖掘产业资源,不断延伸扶贫产业链,拓宽产业扶贫帮扶路径和渠道。大力推进科技扶贫,进一步发挥科技在农业产业扶贫中的支撑作用。

  产业园帮扶。选择2-3家特色产业突出、示范带动能力较强的新型经营主体,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从资金、技术、管理、服务、项目支撑等方面给与大力扶持,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使扶贫产业园享受产业就业、土地金融、税费减免等扶贫政策,实施“公司+贫困户+保底收益”的帮扶模式,吸纳并带动贫困户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打造特色产业扶贫园区,促进贫困农民群众持续稳定。

  结对带动帮扶。组织规模较大、经营正常、有发展潜力的新型经营主体采取“一带一”或“一带多”的方式,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提高帮扶实效。

  项目帮扶。积极争列上级扶持项目,通过省市级新型经营主体创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农机具购置补贴、试验田补贴、机械药械补贴等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发展实力,提升整体水平,增强带贫效能。

  寄种养帮扶。选择2-3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采取企业与贫困户建立合作协议,实施代种、代养、代管服务等方式,形成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共同开发特色产业,依法签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协议。确保在扣除生产管理成本的基础上,实现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大力推进科技扶贫。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创业式扶贫服务。组织工信、农业、自然资源、科协、文化等部门,依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信息等下乡入户活动,突出发挥专家技术团队的作用,对有劳动能力和种养殖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技在农业产业扶贫中的支撑作用。(刘雅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