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桥西法院开展扶贫“走亲”活动 贫困户收到温暖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30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作用,4月2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13名帮扶责任人在刘晓梅副院长、王跃斌副院长、赵晓渝庭长、刘如杰副局长等带领下,来到平山县小觉镇石占村,围绕“补齐短板·帮办实事”扶贫帮扶主题,开展“走亲”活动。

  桥西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武冀海向帮扶责任人介绍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分组进行了“走亲”慰问,刘晓梅副院长走访的第一家便是困难户杨启帆家,由于他外出打工,家中只留其母亲及女儿,刘晓梅副院长一进家门就把提前准备好的食品礼盒交到他母亲手里,和其母亲唠家常,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期间看到小女孩哭闹,刘晓梅副院长赶紧从包里拿出零食逗小女孩开心。 同时,该院其他帮扶责任人也分别走访了各自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绿豆、冰糖等食品,并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健康饮食,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一定会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桥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驻村帮扶工作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主力军作用,帮建基层组织,积极制定帮扶计划,推进家庭种植和养殖工作,谋划贫困村塘坝、渠道和卫生垃圾等改造项目,利用春耕时节宣传科学种植,营造了良好扶贫攻坚氛围。特别是户户通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截止四月份,共铺路平整水泥路面2500多平方米,极大地解决了村民出行和街道卫生状况,实现了全村每家每户全覆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