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努力实现新疆乡村全面振兴】 易地扶贫搬迁搬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32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疆新闻在线日消息(记者 刘善芳): 塔城市二工镇奇巴拉尕什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确保搬迁牧民“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这段时间,奇巴拉尕什村村民库鲁木汗•哈米提正在自家院子里种菜、种树苗,进行庭院规划。去年7月,他们一家从冬牧场搬到了现在的定居点,住上了两室一厅的安居房,新家里的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生活方便了很多。库鲁木汗•哈米提说:“我们以前在牧场上住的,没电没水,现在比以前生活好多了。我们养鸡,还有种菜、种树。”

  奇巴拉尕什村冬牧场地处库鲁斯台草原边缘,冬季的暴风雪经常造成道路封闭。牧民居住环境差,上学、就医都不方便。2017年,村里争取到扶贫资金425万元,为25户牧民在定居点规划了1.2亩的院落,新建了60平方米的安居房以及配套暖圈。目前,25套易地搬迁的安居房全部入住。

  搬迁牧民入住后,奇巴拉尕什村“两委”因户施策,制定精准脱贫方案。村委会主任范超杰说:“劳动力有富余的鼓励他们出去创业、去打工;对有条件的,鼓励他们去发展养殖,搞一些庭院经济,养鸡、种菜,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让我们贫困户能提高收入,尽快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