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36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同意,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方案。会前党组成员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过硬的作风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同时在进一步完善体系上下功夫,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标本兼治。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推动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扛起政治责任,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切实做到“三个加大力度”、实现“九清”,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要加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赵志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