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覃昌德带队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要求b

精准扶贫 2019-05-09 22:29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邓磊)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到红狮镇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做好“五个精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家里有几口人?房屋有多少平方?有没有大额负债?”覃昌德一行到红狮镇永福村祝文书、许百成、刘永富、王德春等人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搬迁入住、房屋结构面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思路。

  座谈会上,发改委和红狮镇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和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覃昌德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脱贫攻坚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就下一步工作,覃昌德要求,一是对象要精准。县发改委要掌握政策,对我县2016-2018年5464户易地扶贫搬迁农户进行仔细筛查,看是否属于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农户,锁定对象;针对当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我县存在易地扶贫搬迁住房面积超标240户、搬迁农户大额负债19户,要重点关注,一户一户地过关;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户负债5万元以上和面积100平米以上的,要彻底清查,建立档案,实打实整改;以乡镇为单元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县发改委进行指导和抽查;农业农村委、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对“十二五”期间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就业、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检查整改情况,也要作为这一轮整改的重点。二是问题要精准。要把每个居民点、居民户、搬迁户的问题搞精准,同时要把这一轮全县5464户搬迁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作为这一轮巡视整改的清查范围,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三是政策要精准。要围绕“四大类暂不整改”“八类整改方式”“十三条整改情形”的要求,适用政策要精准,做好整改措施,实事求是,要经得起推敲。四是措施要精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具有可操作性,结合市上的政策要求,根据自身实际,大胆探索,真正落地见效,形成示范;各部门和镇村要开拓思路、积极探索相关措施,惩治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的相关情况。五是效果要精准。效果就是符合政策,要做到可查、可看、可问,在查台账、查政策、查资料时,老百姓、帮扶队、工作人员、户主、家庭成员、村干部都能明白,都能说得清;要强化产业支撑、就业等,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当天,覃昌德还到红狮高速收费路口片区、彭咏梧纪念馆、红狮镇垃圾中转站等地进行了调研。他强调,相关部门和红狮镇要积极探索研究,做好规划,不断提升高速收费路口片区经济发展和环境面貌;文化旅游委要牵头整体考虑全县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的资源整合、线路的打包串联、研学旅行等,持续改造提升彭咏梧纪念馆,用好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相关部门要对垃圾焚烧炉尽快形成工作报告,积极探索,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