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爱贫困儿童 做好扶贫工作——雨城三幼组织看

精准扶贫 2019-05-09 22:29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现并着力解决当前学生资助行为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结合幼儿园资助工作实际,4月份雨城区第三幼儿园对城后路校区建档立卡贫困幼儿进行入户走访工作。

  雨城三幼城后路校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共有3人。接到上级通知后,我园高度重视,抽调人员,精心安排,结合园所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这3名幼儿进行入户走访。

  园领导和班级老师走进贫困学生家中,与家长交流,也送去了幼儿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爱,核实完善幼儿信息,了解贫困家庭的致贫原因、生活经济来源、生活状况、询问对资金补助是否满意,以及对资助政策是否有更好的建议等,并向家长宣传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清除贫困家庭孩子在上学方面的顾虑。教师把本次家访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写成调查报告的形式上交至上级部门。

  此次家访工作,让幼儿园对贫困家庭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给予关爱和帮助,使建档立卡户能真正感受到国家、幼儿园、老师给予他们的关怀和爱护。希望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幼儿能在雨城三幼这个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雨城三幼供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