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阻挠谩骂到配合通州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直呼

精准扶贫 2019-05-09 22:32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因为工作忙,有一阵子没回老家了。今天一进村口,我都惊呆了,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趁着周末探亲的小王,连连感叹到。

  小王的老家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杨各庄村是宋庄镇第一批人居环境整治村。按照市、区、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小杨各庄村在历时一个月的整治工作中,拆除违法建设、私搭棚舍1225宗,拆除面积25520平方米,清运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550余车,村庄墻壁粉刷34000多平方米。目前该村已通过市、区级验收。

  经过整治,干净的道路、小巷,整洁的街面、墙面,连公共厕所和垃圾箱都一尘不染;家家户户都是颜色统一的保温墙,美观又结实;文化广场里政务公开栏里张贴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页与之前那个“脏乱差”的小杨各庄相比,真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党支部书记李秀兰同志介绍,为了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村“两委”成员带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下发整治标准,多时段广播宣传,让村民感受到当下形势的紧迫性,特别是刚开始的几天,每天在党员群、村民群里展示党员干部、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配合工作的拆除照片,起到了宣传作用。另外,拆违工作从“两委”班子成员家带头拆起,然后是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其亲属家,还有村里在市、区、镇机关工作的家及亲属,以上人员的行为带动了周边的群众,许多村民都自觉行动起来,主动将违法建筑、私搭乱建房子中杂物腾空,配合拆除队拆除。

  “这么大的整治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是阻挠谩骂,我们仍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因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李书记的付出感动了大家,渐渐地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少,百姓们在清脏治乱拆违工作中越来越配合。据悉,接下来小杨各庄村还将在村庄绿化、文化体育设施、水环境改善、基层党建等方面为百姓谋福利,用绣花的精神去建设美丽乡村。

  面对眼前的变化,小王不禁有感而发:“胜利成果的形成,优异成绩的取得在于政府为乡村谋福利的坚定决心,在于百姓跟进时代的生活体验,在于环境改善的利家利国。美丽乡村,美丽环境,更美丽人心!真可谓,领导重视事事管,镇村齐心协力干,乡村美到心坎里,百姓生活换新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