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记者在一线】五河:单翼飞翔 从贫苦户到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5-09 22:37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月的麦子拔节、灌浆,暖阳之下,漾动着碧波,37座双孢菇大棚连绵出别样的风景。今年41岁的邓伟和38岁的欧明艳是安徽省五河县新集镇新集村的一对农民夫妻。2012年,从事货运的邓伟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右臂,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2014年,邓伟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2年之前,邓伟从事货车驾驶,在外跑运输,原本全家人生活幸福美满。因一次车祸不幸使邓伟失去了整个右臂,从此失去了工作,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意外变故导致邓伟一度很自卑。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把他家作为低保户进行救助,2014年把他家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并不断说服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走出人生低谷。邓伟远赴河南、山东等地学习双孢菇种种植技术,2017年,邓伟回到了家乡,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解决了土地、资金等困难,在双河创建了伟成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建起了17个双孢菇大棚,一期投资三百多万元,占地面积26亩,年产量达300吨左右。他通过食用菌商务网和各大基地提供的商品信息,使产品远销到合肥、陕西、福建和荷兰、美国、韩国等地,每天前来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年产值约300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被当地人称之为蘑菇大王。

  勤劳致富的邓伟不忘乡邻,把残疾人、贫困户时刻挂在心间。他专门成立了扶贫就业驿站,不但吸纳本村的贫困户进来务工,还把周边村的贫困户也吸纳进来。他使用的工人一大半都是贫困户、残疾人,平常80人左右,高峰期达120人左右,其中残疾人就有12人。2018年,在蚌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年度新闻人物评选中,邓伟获蚌埠榜样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今年5月被五河县评为劳动模范。(李向前 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刘玉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