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庆元“电力帮扶”助山区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5-12 15:51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土鸡蛋要小心包装,这些用电动除毛机处理过的土鸡要立马放入冰库保鲜,一定要保证它们的品质……”昨日,在庆元县江根乡尚点农创园里,负责人吴林瀚和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吴林瀚说,截至目前,农创园已累计销售土家鸡3万只,并向江浙沪等地的客商邮寄了200多万枚土鸡蛋。农创园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与可靠的电力供应。

  江根乡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乡里的村民也会在自家菜地里种植高山蔬菜、菌类,养殖家禽,但由于路途遥远,这里的农产品销路一直很不好。

  “乡里距离县城有两个小时车程,而且路途崎岖,到城里的客车一天也仅有一班,我们想捎点东西到县城卖很不方便,更别说将土特产销往外地了。”村民胡泽丰介绍,由于受地理环境制约,村民经济收入普遍不高,日子也过得紧巴巴。

  为了打破江根乡经济滞后瓶颈,近几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抓实传统产业和做优特色产业,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场地服务,鼓励人才回流,引导返乡青年创业,利用淘宝和微信将村民生产的高品质农产品卖到网上,让百姓尽快脱贫致富。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国网庆元供电公司也充分做好优质服务。每到农耕繁忙时节,供电公司就会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生产基地巡查农网线路、检修用电设备,而对用电需求量大的农户及时制定保供电方案。

  据了解,今年,庆元供电公司还将分别投资560万元和775.72万元对江根乡173线条支线进行改造升级,改造线千米,并计划将该乡后洋村的变压器由原来的50千伏安增容至200千伏安,确保江根乡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掉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