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回乡创业告别曾经的“奢侈”养鸡1年买房不再

精准扶贫 2019-05-12 15:53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李白灵,今年39岁,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乔沟村人。在2018年之前,他和妻子为了赚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把两个女儿交给父母照看,过上了背井离乡的打工生活,回家看望父母孩子成为了“奢侈”。

  “家里的老人年纪也都大了,孩子也需要人照顾陪伴,外出打工不是办法,一直想找机会回乡创业,直到了解到焦村镇温氏扶贫养殖基地,有搭建好的棚舍,只要支付租金就可以养殖,于是我就有了回家创业的计划。”李白灵说。2018年6月,李白灵从亲戚口中得知焦村镇温氏扶贫养殖基地在发展肉鸡养殖产业,大力发展农户合作养殖,政府投资搭建鸡舍,农户支付租金就可以养殖,经过深思熟虑后,李白灵和妻子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2018年8月,李白灵正式成为温氏家庭农场主,他与妻子二人共同承包政府扶贫鸡舍1栋,鸡舍的饲养量约10000只/批。经过李白灵夫妻的精心饲养,第一批肉鸡于2018年11月出栏上市,获得养殖收益超3.5万元。初见成绩,李白灵欣喜地说道:“养殖短短三个月就能赚到3万多,比以前打工赚的还多呢!现在还能照顾老人和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回到家乡加入温氏真的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目前,李白灵夫妻已经与温氏合作养殖第三批肉鸡,前两批肉鸡共获得养殖收益达8.3万元,看到可观的养殖收益,李白灵萌生了扩大养殖规模的念头。“现在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能再多租1栋鸡舍,将养殖规模扩大到20000只/批,我们俩口子还能轻轻松松地忙得过来,每年多存点钱,给全家在灵宝市里买套房,实现小康生活。相信我的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的!”李白灵信心十足地说道。

  据悉,焦村镇温氏扶贫养殖项目位于乔沟村,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由温氏向养殖户提供鸡苗、饲料、防疫药品及免费技术指导等配套服务,并采用合同式收购,是一个抗风险强、能实现稳定增收的养殖项目。该项目可覆盖焦村镇406户贫困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