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动扶贫工作 实现巩固提升

精准扶贫 2019-05-12 15:54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率区教育局、发改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一行,驱车150余公里前往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深入实地查看汇龙村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区领导李峰、方正春参加。

  汇龙村位于平江县三墩乡西北部,已于去年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实现了脱贫出列。再次来到群山中的小村落,陈阁辉首先抵达结对帮扶对象邹是清家中。“去年你的收入怎么样?养殖的黑山羊、土鸡现在销售是不是稳定下来了?”陈阁辉详细询问贫困户邹世清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邹是清的孩子目前正在进行田径方面的特长训练备考初中时,他鼓励孩子要刻苦训练,努力考上心仪的学校,党委政府也会尽可能的提供相关帮助,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随后,陈阁辉一行沿着山路实地查看异地搬迁、安全饮水以及汇龙小学建设。每到一处,陈阁辉都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经过实地查看,目前,安全饮水工程已竣工且投入使用;汇龙小学一期主体工程已竣工,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以及生活楼,总建筑面积达2152平方米,秋季可投入使用。据悉,该校二期建设包括运动场、管网、道路硬化等工程,将于5月底正式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阁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过往工作力度,高度重视汇龙村的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务实举措,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帮助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巩固和提升汇龙村扶贫工作成效,同时要扎实做好国家检查验收的工作准备,确保扶贫工作万无一失,顺利完成。(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