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打通精准扶贫“绿色通道”

精准扶贫 2019-05-12 16:03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指示和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在新的阶段力求全方位、成体系、深层次地推进金融扶贫向战略纵深开展,做到有重点、出实效,既扶“贫”、也扶“志”,多举并措,精耕细作,着力打通精准扶贫的“绿色通道”。

  精准扶贫的号角吹响以来,该支行高度重视对支行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支行领导班子带头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认识,集中工作力量,以一以贯之的态度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对“精准扶贫”的认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加快落实精准扶贫、争取扶贫对象早日脱贫已成为工作共识。

  该支行为加快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紧密围绕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依托自身平台和资源,把工作中心牢牢定位在提供精准扶贫金融产品尤其是精准扶贫贷款上。同时,该支行不只局限于依靠单个品种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而全面依照监管部门、上级行工作要求来开拓发展思路,把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均灵活融入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体系,充分发挥对贫困人口的带动作用。将着眼点落在扶贫对象个人上,着力提供额度客观并有针对性的优质金融产品,既是精准扶贫的应有之义,也是邮储银行立足于金融扶贫本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贫困人口打造全方位的金融“安全网”、强有力的脱贫“助力器”。

  让困难群众少跑一趟、让金融扶贫满意度多加一分。为检验扶贫工作的成效,该支行始终秉持着把看得见的贫困人口脱贫和看不见的服务对象体验相结合的理念,在工作中狠抓服务优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困难群众提供最需要、最便捷的服务。扶贫对象由于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往往不能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甚至对办理相应业务的基本流程都有一定障碍。该支行派出工作人员,主动到对口扶贫户家中讲解可以享受的优惠范围、如何申请扶贫贷款。对一些最新政策还采取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确保扶贫对象及时获取相关信息,特别针对性地为扶贫户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便利,极大地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并巧妙地照顾了困难群众的感受,使精准扶贫工作收到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融扶贫是一个施援者和被助者相互理解、彼此感动的过程。面对一些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着的“走过场”、流于形式等问题,该支行鼓励工作人员和扶贫对象“做朋友、常联系、多交流”。在和对口帮扶对象、办理金融扶贫业务的困难群众接触过程中,该支行职工更生动地了解到扶贫对象的生活境况和心理状态,深入到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给予其精神上的宽慰和支持。金融扶贫,给困群众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同样有精神上的慰藉,金融扶贫的内涵,不仅仅是扶“物质之贫”,更要通过金融从业者利用其专长和知识,解决扶贫对象的“思维之困”。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邮储银行湖口县支行不仅要巩固已取得的战略果实,更要让精准脱贫在更深层次、更新内涵方面创新突破,让扶贫更为精准、让工作更加细致、让关怀更显到位。将始终以“不舍寸功、不弃微末”的决心和执行力,为打通精准扶贫道路而不懈努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普惠金融的高楼大厦,离不开每一个“邮行人”的添砖加瓦。(周贵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