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察右后旗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扶贫 2019-04-16 16:54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晰问题,推动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4月9日,察右后旗政府召开察右后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旗政府班子成员、各苏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部门分别提交专项扶贫方案,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产业补贴指导意见,健康扶贫工作方案,全旗农牧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村企、户企”资产收益整改和光伏扶贫实施方案,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政银企”资产收益整改方案,电商扶贫工作方案,互助幸福院房屋清退管理办法和社会保障扶贫实施方案,教育扶贫工作方案,生态扶贫工作方案等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部门要围绕各项扶贫政策再完善,施策对象再精准、政策措施再规范,确实各项措施务实管用。要及时转变过去“大干快上”的工作思路,统筹考虑扶贫效益和资金效益的关系,决不能盲目的大铺摊子、上项目、吊胃口,防止扶贫工作走弯路,以更加科学、精准、细致的政策体系和工作作风推动全旗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迈进,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推进工作,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承担任务的落实,形成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