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垤玛乡233名村民易地搬迁搬来好日子

精准扶贫 2019-05-13 17:1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河县垤玛乡2018年易地搬迁涉及曼培村委会富康村集中安置点和牛红腊约村分散安置点,共计62户282人。其中富康村安置点下设大洋、么东、帮昆3个安置点,搬迁50户233人,牛红村委会腊约村分散安置点共计划搬迁12户49人。

  搬迁前,大洋自然村人多地少,房屋狭窄,户与户之间仅有狭小的空隙,严重制约了村子的发展;么东村是一个离乡集镇最远的村子,全村没有一间砖混结构的房子,整村都是建档立卡户,家家户户住在危房;帮昆村由于水质的问题,村民们普遍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

  目前,得益于易地搬迁政策的实施,大洋村民告别了以前拥挤不堪的居住环境,么东村民第一次住上了安全住房,帮昆群众喝上了干净的水,住上了富有哈尼风格的新房。通过易地搬迁的实施,群众解决了以前人畜共居,环境脏乱差的状态,改变了精神风貌,规划了产业发展之路,逐渐摆脱贫困,搬出了一片致富天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