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扶贫搬迁 “搬”来幸福生活

精准扶贫 2019-05-13 17:12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易 帅)“人勤劳蜂勤酿生活甜蜜蜜,入新居迎新春幸福奔小康。”一副对联描绘了易地扶贫搬迁户殷丽群夫妇的幸福生活。近日,华容县鲇鱼须镇蔡田村乔迁新居的殷丽群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一辈子都没想过,自己还能住上这宽敞舒适的楼房!”

  在鲇鱼须镇,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像殷丽群一样搬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据该镇党委书记易斌介绍,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该镇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长期开展培训领会脱贫攻坚精神,把易地扶贫搬迁摆在关键位置,抓好精准扶贫,确定搬迁对象、科学编制规划、同步推进安置点与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着力营造良好生活环境5项重点任务,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打造高品质的蔡田村和太平村两处集中建房点,形成安置区生产发展、幸福生活和迁出区生态修复、资源再利用的双赢格局,为实现“绿化粮食富镇、特色小镇兴镇、生态宜居美镇、建成华容西乡区域中心”夯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