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百名网媒记者同游重庆彭水 探解“旅游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13 17:16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2日讯(记者 李小辉)5月11日,“2019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启幕。百名网媒记者第一站来到彭水乌江画廊,领略乌江画廊“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醉人风光。

  据了解,乌江画廊是彭水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乌江是山水画卷、历史长河、风情走廊。清代诗人翁若梅曾赞叹:“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在乌江江面上,网媒记者们领略了犀牛峡的奇秀峻美,马峰峡的雄奇险峻,庞公峡的清幽娟秀。

  船行乌江上,人在画中游。网媒记者的镜头不断被“神龟引航”、“雄狮护江”、“鲤鱼跃龙门”、“剑鱼上山”、“鳄鱼出江”等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吸引,相机快门声响成一片。迎着和煦春风,沐浴春日暖阳,眼观两岸青山,耳听清脆鸟鸣,不少网媒记者直呼:“美丽得让人心醉”。

  晚8点,网媒记者们又马不停蹄来到蚩尤九黎城观看大型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

  大型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地域特征极强,民族特色十分浓郁,是彭水的旅游文化品牌。《苗祖·蚩尤》全篇章分为:序、涿鹿之战、西迁南徙、狩猎煮盐、盛世九黎以及尾声等篇,用舞台剧的形式,将苗族的起源发展一一展现。

  乌江画廊与蚩尤九黎城只是彭水实施“旅游扶贫”的缩影之一。据悉,彭水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加以谋划、加以重视、加以发展,做足旅游规划扶贫、产业扶贫、乡村旅游、宣传营销、节赛活动等方面文章,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助脱贫的重要作用。

  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壮大,彭水旅游接待量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旅游带来的“红利”,旅游扶贫成效十分显著,并在此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多种旅游扶贫模式,如:以摩围山为代表的景区带动模式;以善感周家寨为代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扶贫发展模式;以阿依河为代表的“公司+农户+农家乐”扶贫模式;以农家乐发展为代表“乡村旅游带户模式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