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基层减负克服形式主义是关键——《干部帮扶

精准扶贫 2019-04-16 16:58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前几天在微信公众号《基层干部》看了一篇写自农村基层的故事,驻村干部老刘对村里“二闷子”家全情投入、不遗余力,却得了“二闷子”一个“不满意”的评价,百思不解同时挫败,可谓戳痛心尖。其实此类案例似曾相识,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工作中加班加点,特别是扶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撇家舍业、全身心投入,却得不到认可和理解,谁的心不会凉半截?好在老刘与“二闷子”能推心置腹,帮扶中一番真情处成了亲兄弟,才得以坦诚布公误会释然。都是“留痕”考核惹的祸,导致了“二闷子”对真心付出的老刘,工作中不断拍照、按手印一系列留痕产生了反感和误解。

  在2017年年底,习同志曾对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去年年底,习总书记又对此类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通知》中指出,着力于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度留痕的问题,明确提出要强化结果导向,坚决纠正机械式做法。可以说为解决形式主义,找出了主要问题,同时为基层减负,也抓住了问题要害。另一层面也是破解官僚习气的一大重举。

  对于基层来说,可谓“民声鼎沸”,广大基层干部拍手叫好。使过去忙于拍照、填表、汇总各路材料的大量时间解放出来,真正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实实在在的一线工作中,同时也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党的干部的真心、热情和脚踏实地,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信赖党和党的干部。

  作为基层干部,在去繁从简、轻松上阵的大好干事创业环境下,以我省、市、区各级大力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作风为契机,应该树立实干实绩工作导向,转换重心,加强思想的学习与实践问题的解决,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敢于担当,直面困难,铺下身子真正成为“干事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