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省丽江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暨整改“两

精准扶贫 2019-05-14 15:17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7日,云南省丽江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暨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现场推进会在宁蒗彝族自治县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整改问题,提高质量,坚决完成整市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深入深度贫困地区考察指导,对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关系全市全局的大事,既是扶贫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思想认识、工作要求、干部作风等方面进入攻坚状态,做到尽锐出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聚焦年内永胜县脱贫摘帽、宁蒗达到脱贫标准、全市113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1个直过民族(傈僳族)整族脱贫,下足绣花功夫,付出超常努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要求,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标对表抓出实效。要按照“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要求,紧紧围绕2019年底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目标要求,摸清底数抓好落实、确保“户户达标、村村合格”。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关乎全局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整改“清零”。要把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配合保障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反馈问题,决不能不以为然、应付了事,决不能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要层层扛实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举一反三,全面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精准施策提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强化精准施策,强化脱贫考核,强化长效机制,强化攻坚合力,加快推进整市脱贫。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扛实攻坚责任,聚集攻坚资源,锻造攻坚队伍,建强攻坚堡垒,转变攻坚作风,严明攻坚纪律,优化攻坚环境,着力强化纪律作风队伍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